close


肖想很久的GPS運動錶(跑步錶)終於敗下去了。
慢跑運動持續很久了,也只有用W-752計時,再分析換算自己在跑步所花的時間及速度,但!這都只是跑步結束後的結果。
在跑步行進間,如何即時進行配速的掌握?讓跑步發揮最大的效率,都一直是個自己很想要知道的答案。

前一陣子有機會試用Nike SportBand,測試後發現無論是跑步速度和距離記錄都不是很精確,
因為長距離跑者,會因體力去調整步伐的大小,而步伐的大小會影響SportBand距離及速度的計算。

如何讓跑者即時監測自己在跑步距離及行進間運動的速度呢?GPS才是王道呀!

但是看到GPS會想到GARMIN吧!

沒錯!GARMIN 也很早就出了相關類型的好東西,型號是Forerunner系列 405 305 205 201.........等等
其中205、305開始有腕錶的樣式設計和GlobalSat GH-615、GH-625系列一樣大支,價格就環天的兩倍囉!!
Forerunner 405就改進很多,很輕便,可是405的價格一樣不斐,很不親民呀。

GlobalSat GH-615B型號也發表有一段時間了,只是615系列沒有心跳監測功能,所以一直沒有買下手。
GH615只有在說明書看得到心跳監測功能,市場上不見產品上架?

等呀等的,一直等待科技進步,希望可以讓Forerunner 405價格跌破萬,也許可以讓豐仔心動入手。

等不到Garmin Forerunner 405下跌,卻等到了GlobalSat 發表新產品~GH625系列

和GH-615比較,同樣是選用SiRF Star III GPS 晶片組,差別的是GH-625選用更低耗電的LPx 高效能晶片。
新發表的GH-625系列,再多加一款附加心跳監測功能的GH-625M,
所以GH-625B 與GH-625M的差別是~有無心率監測功能。


1/6上午下標匯款(至於價格多少?自己睜大眼去網拍比較,不然買貴要來怪俺)
1/7收貨
1/8上午開箱
1/8下午第一次充電三小時
1/8晚間第一次使用。



來開箱吧,除去郵局便利袋的掛號包裹,直接就是GH-625M的外包裝盒。


外盒上註明GH-625 戶外/運動GPS接收器適用的戶外運動項目如健行、跑步、滑雪及自行車等



特色(參考官方網站
● 內建SiRF Star III LPx 高效能GPS 晶片組. 即使在訊號微弱的情況,優越的感度仍然可以定位.
● 內建可充電式高容量鋰電池.
● 大尺寸LCD 顯示面板容易讀取.
● 支援WAAS/ EGNOS.
● IPX7 防水規格,堅固的設計避免疏忽造成的損壞.
● 依日期記錄自我訓練歷程.
● GH-625 系列產品透過簡易的設定即可當作GPS 接收器.
● 可透過PC 更新GH-625 韌體.
● USB 自動偵測功能.
● 支援60,000 追蹤點, 100 引導點, 6,000 條路徑.
● 導航. 用打點的方式追蹤您的路線; 利用特殊的演算法標記及儲存您的追蹤點;尋找特定的位置.
● 搭配心跳帶提供更精確的卡路里消耗的計算



GH-625包裝盒內拿出來所有的內容物。
GH是什麼意思呢? Grid Heading網格座標航向。


除了一張環天GlobalSat的快速引導,右上那張是建議參觀的相片和GPS結合的網站
下面兩張是除了環天自家的官方軟體GS-Sport GYM外,建議可使用的相容訓練軟體。
其中SportTracks是共享軟體,SportsMate是Web-based的訓練軟體


使用說明書是免除紙本符合節能減碳原則的PDF檔案在光碟中


這裡是GH625M所有的硬體配件了。


心率監測器,電池是CR2032,說明書上註明持機電流很低只有0.5uA,工作電流100uA,傳輸電流6mA
號稱可以使用1300小時。其使用的傳輸頻率是5KHz ,類比無編碼,
那表示如果跑在附近也有使用相同傳輸頻率的心率監測器應該會受干擾吧。
另一角度想,萬一心率監測器壞了,可以找相同5KHz傳輸頻率的心率監測器取代。


這是內容物裡小紙盒中的神秘Adapter


是用組合式的插頭設計,因應出國旅行攜帶GPS記錄,面對不同國家的插座規格使用可以更彈性更換插頭。
可是找來找去只有附上圖那一種,出國目的地如有需要不同的插頭?要自行添購。


指揮艇組合。


充電線也是資料傳輸線,是USB介面的設計。所以使用電壓應是5伏特。


背面標示得很清楚,輸出電壓是5v。 MADE IN CHINA 中國製造


充電線也是資料傳輸線,是USB介面的設計。使用的是PL-2303 的UART轉USB晶片

 

運動錶端是探針式的接頭,有圖形金屬柱防呆設計。4 PIN Assignment分別是+5v Gnd Tx Rx 功能
事實上很希望是充電歸充電,資料傳輸是無線的方式,如此才不會想要上傳資料時又一定會充電。
錶內的鋰電池充放電次數被減少,致減少使用電池壽命。

而且接觸式的的連接方式,將來都有接觸不良之虞呀!!。

Garmin Forerunner 405的資料傳輸是無線的方式,相當令人喜歡設計。


另外附了一個較長一點的長錶帶及特殊鏍絲起子。


自行車固定架,固定架夾在單車龍頭上,再把GH625M運動錶繫在固定架上。


自行車固定架另一角度


運動錶的背面,MADE IN TAIWAN的標示,愛用國貨台灣製。
右邊那張是保固標籤,說是保固一年,可是在汗水的沖洗下,標籤一個月就會模糊不清了吧。


背面的插槽,小圓洞就是防呆設計,一方面增加USB傳輸線探針的強度及使用壽命。
翻開防塵蓋就是充電/資料傳輸的連接插座


整個背面外觀。


運動錶的正面外觀。


運動錶的外觀。除了表面螢幕,側面呈現的是L形,多出來的部份是GPS天線隱藏於螢幕的下方。


平放於桌面,手錶背面是縷空的。


看看右側面的三個按鈕
ESC/LAP  選單模式下, 按ESC 鈕將從目前的頁面跳回上一個頁面./ 當計數時間時,按下按鈕是LAP功能,可劃分區段。
POWER  電源開關,長按兩秒開啟及關閉功能,開啟中按一下是背光。
PG(PAGE) 切換螢幕顯示“選單模式”,“位置模式”,“里程計模式“,”地圖模式”.


看看左側面的三個按鈕
上下項目的選擇、里程模式可以切換自訂的顯示畫面,在導航模式中可以放大縮小地圖。
中間的是確認鍵,及開始/停止計時鍵。


外觀該看的功能都查閱了,撕掉螢幕保護膜開啟電源吧!
痾~~ 偵測到低電源,問是否要關閉GPS功能。
只好先充電了


翻開防塵蓋~接上USB傳輸線進行三小時的充電了。
這個防塵蓋設計真的很Orz 要不了一年一定會斷吧~~   盒子裡又沒有備品


充電過程會顯示BATTERY CHARGING IN PROGRESS 是螢幕保護程式樣的移動中。
充電完成會顯示BATTERY CHARGING COMPLETE 一樣也會同螢幕保護程式樣的移動。


開箱文到此,下一篇使用分享。


延伸閱讀
環天GH-625M第一(二)次使用心得  http://blog.xuite.net/shifenghsu/shifeng?w=%E7%92%B0%E5%A4%A9+GH-625M&st=s&image.x=30&image.y=7

環天GH-625M 相關文章整理 http://blog.xuite.net/shifenghsu/shifeng?w=%E7%92%B0%E5%A4%A9GH-625M&mode=list&st=s&image.x=19&image.y=10



SportTracks 為共享軟體,可下載免費使用,
官方網站 http://www.zonefivesoftware.com/SportTracks/Downloads/


有關SportTracks中文化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30&t=820329


含運443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豐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